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

氣炸鍋到了!

 淘寶買的氣炸鍋送到了!超開心!


其實買氣炸鍋是被迫的。

因為現居單位用的是電磁爐,煎東西很不方便,用煤氣爐的時候,我們用的鑊是有弧度的,在煮食時,我們可以將鑊的不同地方向火,這樣可以利用到鑊的每一個方位。但是,用電磁爐完全不同,電磁爐沒有火,鑊不能離開平面的爐面,有一天要煎魚,我發現,除非那條魚是平面的,否則很難令牠出現脆面,因為很多地方煎不到,只好加蓋把魚焗熟。這樣完全不似一條煎魚!不香也不脆。

我只好提議買一個氣炸鍋了!我老公例牌反對,因為他很容易上火,家中沒用焗爐就是因為他怕上火,現在弄個氣炸鍋,不是更容易上火嗎?

我說:「氣炸鍋能夠節省煮食時間,我朋友說,例如你需要先煎一煎排骨才炆,用氣炸鍋做這個步驟就快靚正了!你也要為老人家着想,嫲嫲站着煎東西不累嗎?」

我老公終於被說服了,因為99最近身體真的沒有以前那麼好,她是那種一個煮食步驟也不會漏掉的人,一天到晚都在廚房,我們希望她能輕鬆一點!

我最想做這個炸油條。

還有這個炸豆腐。



我選了扭動式的掣,因為智能式的掣,老人家用起來不方便。

這個氣炸鍋,原價三百多元,現在用卷減200, 即159元,平得嚇人。

順道淘了一個電池爐可用的煲湯煲,既可煲湯,又可當易潔鑊用,也只是一百元,太正了!

上次淘的瓦煲非常好用,幾十塊錢的瓦煲用了幾年都好端端的,可惜因為電磁爐不適用,在搬家前丟掉了!






2 則留言:

Lai Lai 說...

有得揀,你會喜歡電磁爐定媒氣多些?

谢利米 說...

各有優缺點,但現在我未用慣,覺得傳統煤氣爐好D。用慣咗我可能會覺得電磁爐好,因為速度很快,水滾很快。但冇得拋鑊,自然冇乜鑊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