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為什麼簡單的事不是人人能理解?

最近發現兩件很普通的事,一般人卻難以理解,這倒反而令我更難理解為什麼她們不能理解。🤔🤔🤔

第一,學校和住所的距離是以車程來計算,不是以距離來計算的。

昨日有個阿姨打電話來找嫲嫲,我99不在,老公和她談了一會兒,她知道我們搬家了,但以為我們是為了省錢搬去郊區一點,老公說:「是為了上學方便呀!樓下就有巴士到學校門口。」明明在地圖上比以前距離學校搬遠了,為什麼反而節省了時間?老公講解了一會兒,解釋舊居比較「撬腳」,她禮貌性「明白」地收線了!😅😅😅

其實我知道她是不太明白的,因為前幾天和樓下的保安阿姨傾偈,她也是說來說去也不明白為什麼搬遠了,上學返而方便了!

我則很容易明白,因為上大學的時候,誰人能得到宿位是要計分的,學校跟我們說,他們是用車程來計分,不是用距離來計的。

第二,愛國和是否出國留學是完全兩碼子的事

我發現真的很多黃絲罵人「口說愛國,身體卻很誠實,說自己愛國的人都把孩子送去外國讀書了」。

任正非愛國人人都知,但他的小女兒讀哈佛大學,為什麼呢?


就是因為父親愛國,所以她更要出國去學習。

鄧小平說:「我們送出去的留學生只會太少,不會太多。」

記者問:「但他們都去外國不回來了,怎辦?」

鄧小平說:「他們早晚都會回來的。」

其實鄧沒有說得精準給記者知道,只要幾個最頂尖的回來就行了,像錢學森,中國用了15個戰俘換一個錢學森,結果那15個戰俘加起來也不及錢學森對祖國的貢獻的15分之1吧!

為什麼簡單的事不是人人能理解?

很簡單,因為她們自設了一個框框,用自己的經歷和心態去思考。例如比較少周圍去的人不明白車程和步程的分別,車站的遠近佔用時的比例非常大。又例如,自己不愛國的人從來沒想過為國家貢獻,只想着國家能給予自己的有多少,那自然不會推想到愛國者的想法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