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

煲劇:安家

最近安定下來了,可以煲一煲劇。

「安家」是一套職業劇,主要內容是講述房地產中介的遭遇及人生百態,本人非常推薦給各位和孩子一起看,因為「地產中介」正是香港的其中一個最大行業,香港人主要都係做房地產和金融業的,所以這套劇可以令孩子了解一下這個職業到底是幹什麼的。


孫儷主演的劇一向有質素保證,因為她夠紅又叻挑選劇本,我和老公和仔都很喜歡看此劇,但99就麻麻地喜歡。🤔🤔🤔可能因為對99來說,劇情比較針對業務,並非重點寫人物(但本人覺得此劇的人物性格寫得非常好,合情合理)。

我們就是喜歡看業務case, 雖然比現實業務誇張一點(否則不好看),但劇情都是建基於事實之上。不過中國大陸的地產代理似乎不及香港的條件成熟,舉例說:香港是不可能有私人成交不付中介費的,也不可能客人被其他店撬走,因為要簽「睇樓紙」的。保安員貪污更加冇可能,因為我地有ICAC. 原來香港的地產制度真的比中國大陸完善好多!!!

當追劇追到如火如荼之制,我家電視機竟然壞咗🙄🙄🙄,上天係咪知我仔要測驗,唔俾我地睇電視。😓😓😓
(安家簡介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