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

愛的底線

日前有朋友 send了一條「兩個中學生在公眾地方行淫褻之事」的影片給我看。

這些事其實經常有發生,光天白日底下胡天胡帝給人家影到的不算多,但做這件事的不算少,幾年前我有一次帶兒子去公園玩都撞破了一單,害得我拖住兒子快速逃走。

香港地方小,男方的家或女方的家都可能長期有人在,時租酒店對學生來說也不便宜,情到濃時想親熱一下,卻遇到現代人人手執手機一部,醜行分分鐘有幾個版本上傳網上。

影不清樣子都算了,但科技越來越先進,恐防將來連汗毛都給人影了出來。


(照片:Wasan long)

夜晚都拍得清楚,日間更是纖毫畢現。

以前看到這些影片,感覺是:animal! 人和動物不同,是因為人有自制能力!

但現在身為人母,看到這些東西有點警惕感:必須要及早教育孩子,愛是有底線的。

現在不是古代,男女之間有婚前性行為也不算什麼,但仍有一條底線必須堅持,就是「不能錄影/被錄影」。

潘曉穎之所以被殺,就是因為她將自己和另一個男人性交的影片給陳同佳看,到底是她主動給他看,還是被他偷看,結果都是一樣會引來殺身之禍!

幾年前的艷照門事件,也不知破壞了多少段婚姻,不是老公不介意就沒事的,老公的家人會介意。總之,錄了影,就可能成為一個被要脅的東西,對一生都有影响,後果可大可小。

如果我們沒教育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女兒,愛得發狂時,什麼都幹得出來,被陳冠希誘騙拍下影片的女星竟然有一百個?!一個蠢嬌都算,事實上有一百個!

以前的年代,父母勸孩子不能有婚前性行為,現代父母再這樣教已經不貼地,最重要的是教「安全性行為」,包括不能被錄影,不能不做安全措拖。

這個安全措施不止要能防止懷孕,更要防止性病,我就識得有一個人結婚後患上子宮頸癌,以前男朋友爛滾將 hpv病毒帶給她,結果受害人是現任丈夫,一個很喜歡孩子的人,卻因太太切除了子宮不能有自己的孩子。

這一篇寫的內容,我昨日在和兒子登高時已和他討論過,他立即明白事情的嚴重性。不要逃避和孩子討論性,但討論的內容應該是性觀念和性安全而不是性知識。

我認為現代的性教育課太像性知識課,但孩子真正需要的是父母為他/她確立正確的性觀念,不是單純學習性知識。

4 則留言:

sa 說...

我女宜家k2,我已經漸漸貫輸定d性知識俾佢知,教識佢保護自己。我話定俾佢知,真正愛你的人是不會勉強你和傷害你的,結婚一定要找一個心地好及尊重你的人

谢利米 說...

她才K2,聽得懂嗎?🤭🤭🤭

sa 說...

明d唔明d啦。無理由因為佢细而一直同佢講d fairy tale
㗎。宜家世界咁複雜,早d貫輸定呢d知識無壞嘅

谢利米 說...

你說得太好了!

其實我仔細個時,我都係唔理佢明晤明都照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