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第一測派卷

人說中學的成績不能和小學做對比,因為中學拿九字頭很難的。可能第一測比較淺,亦因為疫情,教授內容較少,所以拿到九字頭的也不少。

兒子今次的大部分都有九字頭,比小六時的成績還要好。

I.S. 99(全班最高)

中史 95.5(這科平均分是90, 低過85的只有三個)

EPA 46/50,即是92(兒子不知道誰最高分,只知道大量人死得很慘,他昅到有人最後那版成版冇做。)

數 41/45,即是 91(有1分是不小心,但有3分是真的唔識做,原來中學有拔尖題,那3分是來自最後一題的最後一 part. 有點像奧數,由於我們小五已放棄了奧數,所以我仔的奧數不強,班上有同學做到這題。

Geography 90(堂數太少,考得非常窄,連 map reading 都沒有,所以這個分沒有什麼代表性)

中文 88(最高的只有92, 我稍鬆一口氣)

History 87(兒子說這科兩極分化得厲害,要不很高分,要不很低分)

英 85(我有點失望,他有頗多不小心,自待字量豐富,沒有認真溫習,不過慶幸85也是A級)

兒子自己滿意今次成績,因為全部屬A級。除了 I. S., 每一科都有同學比我兒子高分,兒子說「好多單科狀元」噃!

我了解他的性格,小一也是成績很好的,他小一拿全級第一的,但慢慢就會差了,他小六才考全級11,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他喜歡「新東西」,上初小或初中,因為新鮮感,他會努力一點,隨住時間推移,他就覺得悶,開始懈怠。

太像我了!

好奇媽對新事物好奇,好奇仔也是,這種性格促使我們學習新知識很起勁,卻令我們後勁不繼。😅😅😅

看我的blog, 你就會發現我是一個開開心心起了個頭,後來不了了之的人!😏😏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睇完你嘅見解, 我都終於明白點解我當年又係初中成績好好, 去到高中就會跌哂watt😂
有時真係要用自己嘅創意去對付咁沉悶嘅學制
學習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谢利米 說...

🤣🤣🤣原來是同類呢!

所以我成日要叫阿仔考其他公開試囉,這樣能令學習充滿新鮮感。讀同一學制六年,很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