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氣炸試食的結論

這幾天都在試用氣炸鍋,得出結論:


做炸雞是最棒的!比起一般的炸更好,外脆內滑,而且沒有油。一般的炸雞脾雖然好吃,但吃完手上嘴上全是油,吃氣炸脾不同,完全不油膩。最難得是,雞骨全熟,沒有血。平時這麼大個脾,烚25分鐘骨頭還有血,但用氣炸,15分鐘都全熟。


氣炸梅頭豬扒,非常好吃,但比雞脾差一點,原因是沒有一層雞皮包住,就沒有了那種外脆內滑的感覺。下次加個炸皮試做吉列豬扒,應該非常正。

炸排骨,很香但有點柴,我發現和食材本身的油份有關,如果選用金沙骨之類,多肉多脂肪的部份,效果一定很好。

由於氣炸是不用加油,又或者只表面塗上油份,所以食材本身帶脂肪十分重要。

例如:牛仔骨本身很多油脂,氣炸很好吃。


氣炸盤龍茄子(材料是鯪魚肉和茄子),我不是自創的,是在 YouTube 學的,吃完要blacklist 那個 YouTuber!茄子沒有油,鯪魚肉也不油,雖然有在表面擦上了油,但口感很柴!茄子一定要用真油炸才好吃!

不過這個菜式味道是不錯的,改為蒸的話,應該不錯。


氣炸包,很脆很好吃!像法國麵包,咸脆。

Last but not least, 用來炸一炸魚才煲的魚湯,一流!平時用鑊煎魚才煲湯,湯會浮起一層油,要不停撇走啲油,很忙,用氣炸鍋炸的魚不會為你產生這個麻煩的工作。

In conclusion, 這個氣炸鍋你值得擁有,因為幾百蚊(我那個折實只是159人仔),能為你節省很多煮食的時間。它在你焯緊菜時就可以炸完牛仔骨了,同時執行不佔用爐頭,煮飯快了很多!

還有方便大規模製作,例如我一次可以醃五隻雞脾放在雪櫃,要食時才炸,不用一次過煮哂。假如我要上班沒時間煮飯,可以一次過醃一大批肉放在雪櫃,放工要吃飯就拿要吃的份量去氣炸,再煮個麵加幾條菜就是簡單的一餐了!我們午餐就是這樣。再吃個水果,營養已均衡。

不過,我這幾天狂試,老公已投訴上火了,我要再調配一下。

這個氣炸鍋值得買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容易送人,有些電器很難送人,例如洗衣機,我家中的未壞我不可能要的。但氣炸鍋很多人都沒有又想試下。

因為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要去馬來西亞,這些東西還是要考慮的,找不到人要,掉了也不肉赤,只係不環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