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越問越傷心

今日看到這個 post, 心想:「錯的不是鄰居,是你自己未能接受孩子成績不夠好的事實呢!」

提提大家,不要主動問人家的成績,因為人家如果考得未如理想,會很難受的。

問人家孩子成績這件事,兒子小一第一次測驗時,我也試過,因為實在太好奇了,當時大家也不介意說出來,因為未有排名。後來我兒子考第一了,我心想:「不妥,無論我問誰(同學仔),都一定不會高分過我仔,這個明知故問,人家一定不高興。」於是,我便用力壓縮自己的好奇心,不讓自己再問。當你的孩子考過幾次前三,上過台領過獎露了面,人家以後都不再有興趣問你了!

那些親戚朋友,小一小二都有打來問我仔成績,小二之後就不再問了,因為並不是他們期待的答案。😅😅😅

有什麼方法令自己不好奇,不要問人家的成績呢?就是不停跟自己說:「關我屁事咩!」



 

2 則留言:

孖媽 說...

好奇害死貓就是這個道理啦。

我們學校不排名次,所以我連自己家裏的兩個都不知道排第幾名,我更加心癢癢。

谢利米 說...

私下問老師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