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

初中階段英文勁比智力高重要

最近識了一個母親,她的兒子智力比我的兒子還要高,韋氏智力測驗有145, 比我兒子還要多4分。

初時我很高興可以找到同是資優兒家長的朋友,後來發現她有點搭錯線的(不合logic),例如明明自己是大陸人又做黃絲之類,再得知她的另一個兒子智力一般,我再次證實了,資優不是後天教育出的,而是天生的。

她的強項是中史,所以兒子也熱愛中史,中史和中文都很強,但由於阿媽唔識英文,升了上英文中學後,學習遇到難關,相信今年之內,仍然不會是我仔的對手。

整件事令我感受到:升中一,英文程度十分重要,比智力高更為重要。

不過,適應了之後,當大家的英語水平相當的話,相信智力高的會越來越好。

關鍵是:在母親沒有能力協助的情況下,英文是否能從後追上呢?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