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第一次測驗

今日是兒子第一次測驗,來緊一連四天,每天兩科,十時多放學。

我問老公:「唔知個仔測成點呢?」

老公說:「測成點都冇所謂啦,反正都只是面子問題,不是實際上的問題。當年佢自己都講過,佢會慢慢追上來架嘛!」

說得太好了!

當年,大約小學三、四年級,他估計自己考入心儀學校後,大約考全級二十名,但他會慢慢追上來,他說自己在畢業前一定會拿到第一名。😂😂😂有志氣!👍👍👍

今次測驗,學校不作排名,下次大考才排名。我喜歡學校這種安排,這是「一考定終身」,100%看考試,測驗不計分。有些人覺得這樣壓力大,但我的感覺是相反,我最怕一天到晚什麼都計分,測驗計分,默書計分,功課計分,上堂參與程度計分....... 有完沒完?這種計分方法,只有強sj並患有有強迫症那種人才可以考第一名,因為那種人平時已是一絲不苟,全天候計分對他們有利。

我和兒子都不是這樣的人,我們適合時間用在刀口上,你樣樣都計分的話,處處都是刀口,還讓不讓人活呀!?

跟據小學經驗,我兒子屬於「重量級選手」,意思是,範圍越大對他越有利。考試的範圍比測驗大,每次考試他都比其他同學高分,但測驗就不同,範圍窄的話,份卷大家都會做,那自然要鬥細心了!鬥細心那會及得上女孩子!!!

咦!而家阿仔冇女同學架喎!🤔🤔同麻甩仔鬥細心,我仔又唔會輸噃。

P. S. 學校有一樣東西很貼心,就是提供三年 passpaper ,咁我就唔使周圍去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