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

鮮茄焗豬扒飯


昨日午餐做了個不比大家樂一哥豬扒差的鮮茄焗豬扒飯,真係意外驚喜地好吃!


之前那天晚上煮 double 飯,翌日便有冷飯用了,用冷飯炒飯才夠乾身的。豬扒亦是晚上醃定,我用厚切梅頭豬扒,不用拍一樣又軟又稔滑。我用蠔油和雞粉來醃,因為醃過夜,我怕用鹽的話會太咸。


用氣炸煱炸熟豬扒。

炒蛋飯。


炒飯墊底,豬扒在上。

在豬扒上面倒上煮好的汁。

家中有洋蔥、三個鮮茄和黃牙白菜,加茄汁煮埋一齊,調味打生粉芡,就成了鋪面頭的汁。

我知我知,要加菠蘿和芝士嘛!家中沒有,所以不加了!但有一樣東西一定要加,就是乾 Brazil leaves, 它令茄汁的層次大大提高了!

沒有焗爐,就氣炸一下,都一樣嘛,其實沒有芝士的話,不炸也可以,分別不大。


吃入囗是出乎我意料地好味!

平時餐廳用的是茄膏,但我用新鮮茄加茄汁,更有生命力,感覺是更鮮味!

總之炒飯+豬扒+茄汁,這個組合真的很神奇,平時三樣東西我兒子都不是特別喜歡吃的,尤其豬扒,他說吃厭了,但這三樣東西加起來,真的三樣都提升了層次,好好吃!

其實說豬扒吃厭是假,是急凍豬扒不夠鮮味,兒子喜歡肉類很鮮。鮮茄汁的鮮甜味彌補了豬扒的不足。

https://youtu.be/sPQx_XmT9LE

(傳統焗豬扒飯做法以供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