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

襪冇濕

前幾日,有一天早上下大雨,出門時是黃雨,八時掛起了紅雨。


那天的 Facebook 看到了很多怒火,家長罵天文台為什麼八時才掛紅雨,上學時,孩子襪子都濕透了!

我擔心地等着兒子放學,他一進門,我第一句問:「你對襪有冇濕呀?」

兒子說:「冇噃。」

我看了看兒子,成身都很乾爽,包括襪子。為什麼會這樣??我一頭問號。

再重看一次在 Facebook 罵天文台的朋友的詳細分享,原來他們下車後要行一條路上山,孩子讀的是男拔,在山上,這段路就鞋襪全濕透了。

我兒子的學校也是在山上,為什麼他沒有濕透?

很簡單,因為巴士就停在學校門囗!一下車就可以行入校園了!

為什麼巴士停在學校門囗?因為這是一所官津呀!人人都搭巴士和地鐵上學,當然巴士站設得近了。你是巴士公司也會這樣設站吧!

至於男拔萃,人家是要坐私家車上山的嘛!你干嗎坐公交,當然要行上山了!這麼一大段路,水流滾滾而下,不濕才怪。

我的意思是,我們沒有開車,選設計給窮等人家的學校就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