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畢業禮的觀察

到底我小六的時候有沒有畢業禮,家長有沒有被邀請出席,我不記得了,我阿媽也沒有印象。只記得當年很流行寫記念冊,寫到手軟。

今年遇到了一個新冠肺炎,同學之間沒有寫記念冊,不知道是不流行了,還是因為抗疫?Anyway, 幸好學校還是有舉行畢業典禮的,但遵守社交距離,而且短聚速散。

小一時,我們全班的家長因為孩子剛剛升小,所以溝通較多,還一起搞過大棠荔枝園旅行,所以我只認得小一的同學。昨日見那些我認識的孩子上台拿畢業證書,我不禁留心起來,他們分佈在不同班別,我用心觀察六年後的他們有什麼轉變。因為時間短速,只夠時間我觀察外形 。

總結:

原本長得高大的,現在更加高大,不止高,還壯碩。原本肥肥地的,現在更肥到爆衫。原本長得細粒的,好像沒有怎樣長高過!我知道他們已長高了,只是沒有普通孩子那麼明顯。簡單說,他們是正循環和惡性循環 。

另外有幾個是,原本不高也不矮,身材正常,和我兒子差不多,他們也有長高,只是不夠我兒子長得好。其中一個男孩當年和我兒子成績相當的,高度也相當的,現在矮了足足一個頭,而且又瘦又乾又累的樣子,聽講他媽媽生了個細佬,可能太忙,沒怎樣理他吧!

我相信一定有一些孩子長得比原本好,但咁啱我認識的那批都差了。還有那個長期全級第一的女孩,以前很漂亮的,現在的樣子變差了,又黑又不精神,還陀背了。

搞乜鬼呀!

我回家續個數俾我老公和99聽,他們說:「人手問題囉,我們三個湊一個,又湯又奶又着緊,人地唔得閒理。」

我懷疑係,可能升小後,很多媽媽開始返返工,所以人手少了。

P. S. 今年學校特設驚喜,臨時要求孩子寫信並即時交到家長手中。這是我兒子所寫,可見寫得快速,字醜,但內容是真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