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全民檢測在香港不可能

今朝一開電視,見到鍾南山建議香港盡快做全民檢測阻止大爆發,感覺是無奈,表情是冷笑。

香港不是武漢或中國任何一個城市,冇可能全部人肯做檢測,黃絲就唔肯,連政府送的口罩,黃絲都唔肯戴,彈三彈四,全民檢測呢啲大工程,要做一定要中國專家幫手,一定有人承機散播謠言及不信任的說話,更甚至抹黑大陸承機乜乜物物之類...... 總之是不可能在香港推全民檢測。


武漢9百萬人用一星期就完成了全民檢測,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快手呢?很簡單,他們是十個樣本用一支試劑,這樣速度就快了十倍,成本低了十倍。這個方法很很有效,因為能快速找出全部患者,將全數患者隔離,自然能斬斷傳播鍊。之前北京爆第二波,他們也是立即做全民檢測,以快打快,阻止病毒散播。我一個在北京生活的香港朋友將排隊狀況post在 Facebook,北京人民真是非常合作,感覺全部人都是乖乖的。聽說民調顯示,93巴仙中國人民認同共產黨的執政能力,是有史以來新高,所以非常合作。

香港是不可能做全民檢測的,因為基於對共產黨的不信任,一定有人不肯合作,香港政府也不能強制全民做檢測,那會侵犯人權。

我有個住屯門的朋友,因為咳,去看醫生,醫生推薦去做政府檢測(免費),結果要一星期才知,真係有夠耐的。

我意思是,香港呢次第三波有排搞,不可能止得住。連禁堂食都嘈到拆天,人家馬來西亞比我地嚴格許多,幾個月前已實施行動管制令,我們現在還未推行呢,但馬來西亞到現在都一樣未搞得掂。

大家準備好孩子在家學習的教材未?

P. S. 其實我很不滿香港政府唔俾人借書,大佬,唔俾逗留啫,齋攞都唔得!買部消毒機,將預約書消下毒咪得囉!

2 則留言:

Lai Lai 說...

大多香港人乜都講自由,但沒有想過義務,這是必然結果😓😓😓

晉彥媽手記 說...

這就是「自由」?🙄

這幾日禁堂食的事,政府被罵翻天了,我平時也罵政府,但罵他官商勾結,無能之類的大事。真的有需要小小事罵翻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