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

天生愛情狂

最近翻煲陸劇「射鵰英雄傳」。劇情講到歐陽克愛上了黃蓉,黃蓉討厭這個淫賊,經常整蠱他,好幾次都差點整死了,但歐陽克就是死心塌地愛著黃蓉,一點不怪責她。但最最奇怪的是,歐陽克既深愛黃蓉,他也愛其他女人,每見一個美人,他也想搞到手。

金庸小說好看的原因,就是作者對人性的理解之深,每一個劇中人,你都可以在現實生活中找到一個這樣的人。現實版的歐陽克,就和那個年青時英俊瀟灑的武俠明星徐少強很似。雪梨為他生了兩個孩子也縛不住他,有一次看一個訪問,雪梨淚汪汪地說:「他明明深愛着我,但又不斷再愛上其他女人,只可以說,他太博愛了!」

說起搏愛,金庸筆下的韋小宝也是經典代表,他有七個老婆,但七個都愛,七個人有七份愛,不是七人分一份愛。

對愛情的狂熱,我認為不是因為傳媒渲染之類的後天因素,應該是天生的。因為我見識過年紀很小的愛情狂。年紀小到幼稚園生,應該沒看過多少部電視劇吧?

兒子幼稚園的時候,曾經有女同學一見他就索吻,他沒反應就搣他😭,愛得肉緊。這些事,我細個沒電視看的時代也試過,幼稚園我也曾被男同學強吻過,但我比兒子不好欺負,將男同學打慘了!😝

幼童對其他幼童的愛,可能沒有性的成份,是純潔的,但那種對愛的追求的強烈程度,是天生的。

有些人很早就追求愛情,有些人到老也對愛情沒太大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