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買課本

昨日急不及待等兒子一放學就和他去中學注冊。其實注冊期有兩天,為什麼要早少少去呢?因為怕有東西要後補之類。

結果,雖然沒有什麼文件要後補,但早一日去的確有好處。例如不用現場立即做決定買書,我沒有買,今日考慮清楚才買。學校的書商為了迫人立即買,限定這兩天買才有九折,一般書局可能是九五折。

回家仔細閱讀書單後,我發現36本書及作業中,有16本是一定要買新的,趁今日買有九折,我立即在指定書商的網上下訂單(幸好有互聯網,不用搭車回中學下單)。

什麼書一定要買新的呢?第一,作業,因為要交功課,一定要買新的。第二,改版書,學校已很貼心地幫手打了一粒星星,代表那些書今年已改版,不適宜用舊書。書商為了賺錢,兩三年就要改一改版,都幾唔環保。

有二十本可以買舊書,我之前試過用 app買舊書,但一睇學校的備忘,竟然有舊書買賣會,我十分期待,因為唔使續本揾,師兄的書自然就是學校的用書 ,今年孩子放了四個月假,D書通常很新淨。但買賣會不知能否順利舉行,因為有疫情 。

意料之內,今日教育局宣布停課,唔知今年的書又會用到幾多個月?

2 則留言:

Lai Lai 說...

我會用家姐啲舊書,如果唔合用,就買新書。
疫情嚴重,都係用新嘢好啲

晉彥媽手記 說...

疫情嚴重,更要用舊書,只要做好消毒及曬一日就得了。我剛執完阿仔小六的書,很多本完全冇用過,全新的!!多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