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疫情再爆發

這幾天疫情再爆發。

填妥了N份入學通告,然後開始編排暑假每日時間表。原來中學入學前的暑假很忙,學校要求上英文班數學班自理班,然後還要買書做校服拍照等等,我計算過,最少要花12天。不過,教育局已宣布停課,那些乜乜班,應該不用上了吧?(學校未通知)

但縱使已宣布停課,我兒子的學校仍打電話來告訴我,下星期的 Pre-s1, 即是分班試,照考。😅😅😅明明有好多間學校已宣布唔使考,但不幸地,我們那間要考。我唯有安排那天考完去做埋校服(要自己去校服公司做),節省時間。點知一看新聞,疫情進一步爆到七彩,我老公好驚,話都係唔好去做校服住。

第一波及第二波疫情,源頭是很清楚的,第一波來自中國,第二波來自歐美,現在第三波最恐怖,源頭不明。有懷疑是急凍肉類及海鮮傳入,因為外國不戴口罩又照復工,打噴嚏後食物急凍了,病毒在「保鮮狀態」運到。

經歷半年,大家已出現抗疫疲勞了,新冠肺炎並沒有像沙士那樣,天氣酷熱立即消失,它們也不怕寒冷,聽說冬天會更嚴峻。

大家千萬要小心,因為中咗雖然未必會死,但痛苦難免,而且會危及家人。

還有,做好九月也復不了課的心理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