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超媽78 i型的悲觀

我是i型,我們一家都是i型的。

我發現i型的人是悲觀和保守的。

因為悲觀,所以我們是比較嚴格的,生怕自己做得不夠好而發生我們害怕的悲劇。

舉個例,如果孩子瘦,我會害怕他脊灣,如果孩子胖,我又怕他心臟難負擔,孩子吃得少,我怕他長不高,孩子吃得多,我又怕他腸胃不適。

看自己的孩子如是,看人家的孩子也如是。當我見到人家的孩子太胖太為食,我心目中就想像他中年更發福,百病叢生。當我見到人家孩子過瘦並頭前傾,我腦就出現孩子越長越似小老頭的悲劇狀況。

看見人家對孩子太寬鬆,生活沒有規律,我腦中就出現那個孩子倦怠的樣子,我會懷疑這種情況的孩子讀不到書。見人家太嚴格,孩子做到11點,又補習又樂器又體育,我又會幻想那個孩子很累。

據我觀察,全部i型都是悲觀的。但如果i型的人有T,情況就會好很多,因為我們擔心的事,會再跟進並觀察「事實」的進展。結果大部份時間,我發現:很瘦的那個孩子沒有脊彎,一到青春期,骨骼的高速發展改善了他的脊骨,現在17歲,正正常常的。而平時瘦到已像小老頭的小二生,竟然因為疫情在家日吃夜吃,突然變了肥仔。被長期催谷的那個孩子,中學入了神校。

總之,事實告訴我,我擔心的事全部沒有發生,那個脊椎空洞症的還沒有死。

所以,我告訴自己,思想不用太悲觀,我過於憂慮了!

各位i型的媽媽,尤其i加f的媽媽,不用太緊張,我們只是太過悲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