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需要迴避孩子是資優嗎?

我99從來也不會告訴別人,自己的孫兒是資優的,有次我告訴了一個人,她很生氣。

她的心態是這樣的:你告訴別人自己的孩子是資優,即是不謙虛,是想炫耀。

我想問大家:如果我告訴你我生的是兒子,不是女兒,是否很不謙虛?是否想炫耀?

當然不會吧!什麼年代了?為了避免讓人覺得自己謙虛,我連孩子的性別也不告訴人,那豈不是很古怪嗎?

在我心目中,資優和男孩是一樣的,就是一個「事實」。這個事實沒有有優劣之分,就像我不覺得生男孩比生女孩值得驕傲一樣,我也不覺得生資優孩子令人很驕傲。但由於有我99這種想法的人,而且這種人為數不少,我沒有必要時還是不會告訴任何人的,以免人家覺得我很驕傲,然後向我99投訴。我不介意人家覺得我驕傲,但我99介意。😅😅

如果你看我寫的「家有資優仔」糸列覺得我很驕傲,令你難受的話,其實是可以 by系列看的,不喜歡的系列跳過,寫這個系列是是給和我一樣家有(或懷疑有)資優仔的人看的。想知道我的教育方式,可以看「學習生涯」,討厭看我的政治觀點,可跳過「生活隨筆」。

不喜歡我寫的東西,不看就好了,沒必要留言告訴我,我覺得人是為自己而活的,不值得花太多時間去管人家的閒事,專注自己的孩子才是最重要的,反正你來管我,我也不會理你的。我不會因為你批評我的政治立場,我的孩子,我的教育方案,而懷疑自己的判斷的。人活著就應該要有自信,不是嗎?


有一次有個博友勁推介我看阿德勤的《被討厭的勇氣》,我哈哈一笑,對於很多人來說,被人討厭是一件可怕的事,但對我來說,我只覺得很搞笑,人家討厭我,是人家的事,關我什麼事啊!🤣🤣🤣為什麼要去看一本書去治療一個不存在於我身上的問題啊!

BTW, 如果看官真的有一顆玻璃心,快點去找那本《被討厭的勇氣》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