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中一暑期功課

兒子學校的中英數暑假功課都派了回來,中文和數學都很簡單,中文是一本坊間練習,雖然不少文言文習作,但題目並不深。數學是一叠 worksheets, 由於暑期班取消了,沒人教,自己做,全是英文數,對已讀完 igcse maths的兒子來說,簡值是 a piece of cake. 最難的算是英文功課了!

英文要做三份閱讀報告,兩篇「節目/電影報告」,四篇日記,還有大量文法練習,幸好是網上自學版本。

閱讀報告方面,學校建議的書大多數是古老的世界名著,如「Around the world in eighty days」,「Oliver Twist」等,和我當年中學的的指定讀物一樣。但學校沒強制一定要做「推薦書目」,並指出可以做自己心愛的書的閱讀報告。不過因為家中一早已買了around the world in eighty days, Oliver Twist, David Copperfield, secret garden 等,係時候迫阿仔睇咗呢D團積在家的名著。😂😂😂

兒子升了中一,勾起了我不少回憶,當年中一,老豆陪我買書,全部照書單執,結果那本字典及地圖,成個中學階段冇用過咁滯。中二後我自己買書,開始識買舊書。中一的我很惶恐,因為家庭的支援太少,父母都唔識英文。

從回憶中醒來,看一看自己的兒子,覺得他實在太幸福,父母支援力很強。而兒子的小學同學,有五個是入同一所中學的,注冊日見到,母親的支援不足,面上也沒有什麼自信,和當年的我很相似。

官津中學,大部份都係窮等人家出身。中產家長大多集中在直私或港島官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