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兒子開始「醒瞓」

我老公和99都有遺傳性失眠的問題,慶幸阿仔睡得很酣,他雖然一直有入睡困難的問題,但一睡著就睡到天亮,中間怎樣搞都唔會醒,無論抹汗又好,換衫又好,他睡得跟豬一樣,半夜也不用上厠所,膀胱很夠容量。

這個我有點隱憂,他現在還小,有我們照顧,但如果將來要去留學,半夜火蠋都唔知醒!點算?

不過,就在這幾晚,我們發現他「和以前不一樣了」,他睡著後被我們一摸就會動,會轉身,總之有點「醒瞓」。

兒子現在11歲,這段時間叫「前青春期」(9至12歲),我發現他有很多身體上的變化是書中或網上資料沒有提過的,例如開始「醒瞓」。

另外有個明顯的不同是長大的速度飛快,快得肉眼都看到,連帶生殖器都長得快,明明未發育㗎!所以,現在我老公完全禁止我睇個仔沖涼和換衫,他教個仔唔可以俾女人睇自己的身體。

那好了,他自己照顧自己又好,爸爸照顧也好,總之這工作不用我來做了。

話說有一天在巴士站見到兩個中學生,兒子說他比其中一個還高,另一個也只是平排,平排那個取笑矮那個:「人地小學生都高過你!」

我發現兒子的同學高矮相差很大,有些同學的「前青春期」沒有出現狂扯高的狀態,到底是什麼原因?這個我就不得而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