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十年文革讀屎片

最近晚晚十點就有人在樓下叫「時代革命」的口號,這個時間是我仔就快睡著的時間,因為他九時上床,他一定要「典」一小時才能睡著,每次就快睡著,「時代革命」就會出來叫口號,很吵。這幾天兒子精神都唔係幾好。

今朝看新聞,革命已經搞到很多學校去了,英皇書院因為用白紙遮掩學生標貼, 被黑色學生圍堵,迫問校長,校長只可以無奈地表示:「學校是讀書的地方。」

大家平時都敬畏校長的,因為英皇書院是名校,很難入的,但這一刻學生對校長咄咄逼人,是已經失去了理性,當了自己是英雄,去對抗學校這股「惡勢力」。

這些情節,我自小聽阿媽說的情節,想不到我有生之年會親身經歷一次。當年「文化大革命」,我母親是中學生,十年文革,她跟住讀毛語錄,上山下鄉(規定學生要幫農民做事),高中畢業的證書是有一張,不過這段時間的畢業證書是屎片。我問我阿媽:「正一加負一是多少?」她真是唔識答的。所以,其實我都幾憎毛澤東,他搞這種政治活動,害到我有一個無知的母親。文革宣揚所有知識都是「四舊」,都要被催毀,所以這段時期大家都不讀書,好書都被燒了。相信中國經歷了文革之後,國家元氣大傷,最慘重是損失了無數人才。

說回「時代革命」,我們做家長的要小心,尤其家有中學生的,要盡早和孩子溝通,不要被同學示威罷課等影響自己的學習情緒。不能參與罷課,如果你贊成孩子罷課,我會覺得你腦子進水了,那不是玩幾天的party, 那是歷時數年的抗爭,千萬不要讓孩子卷入去。要不卷入去的方法就是「不要開始」,否則環境氣氛和對革命的關注,會令孩子不能自拔。

從來,政治運動都是從學生搞起的,因為他們「不怕損失利益」,但事實上,利益一早就損失了,只是看不到,那就是像黃金一樣的學習年華。

而好肯定自己的孩子的學習不會受影響的網友,恭喜你,這個「時代革命」幫你孩子淘汰了大量對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