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的階級鬥爭

「階級鬥爭」這個詞要有點年紀才聽過的,我也是從我媽那裡聽來的。簡單解釋一下。

共產黨之所以成立,是因為馬克斯主義傳到了中國,而當時的中國是怎樣的呢?當時貧富懸殊,有產階級,即是地主,很富有,有田產收租,不用做也生活富裕,而無產階級,即是沒有田地的,每年死耕爛耕,收成都拿去交租和交稅了,自己連一餐飽飯都沒有得吃。而無產階級佔大多數,有產階級佔少數,當提倡「公平分配」的共產主義傳入,當然掀起了巨大浪潮!無產的人民起來反抗,要搶走地主富農的田地「重新分配」,這便是「階級鬥爭」。

說這件事,是想指出,其實今次暴動,本質上也是一種階級鬥爭,有樓的人就是有產階級,沒樓的人就是無產階級。暴動一起,股市樓價就會跌,有產階級會很蝕底,無產階級會很着數,不止樓價跌,租金都會,生活成本會下降。

以前的「階級鬥爭」是壁壘分明的,你一定知道自己應該站在那一邊。現在的「階級鬥爭」加了「民主自由」作為愰子,就搞到大家唔清唔楚。

昨日一個深藍的朋友send很多反暴meme(十月一日黑衣人有大動作)給我,她似乎越來越投入這場暴動,越來越生氣了,我笑說:「你咁投入做乜啫,你又冇樓,又冇蝕底。」何止冇蝕,仲有很大的着數,昨日新世界地產願意捐出300萬尺農地,這是一幅很大的地,真是天大的喜訊,唔使等15年先有東大嶼了,有現成土地,立即起,立即住,可解燃眉之急。

新世界捐出300萬呎農地建屋 鄭志剛稱為承擔社會責任

http://hd.stheadline.com/amp/news/realtime/hk/1599322/

「你就快有公屋住了!」這個朋友其實已排了五年公屋,但她不覺得這個新聞令人狂喜,因為「有排先起到」。

我說:「咁你望他們十月一日有咁激玩到咁激,咁林鄭就會立即行動,其實我在大陸見到啲人起樓半年就起好了,他們技術成熟,先生產組件,再運去工地組裝,好像砌積木咁,半年入得伙添呀,睇林鄭揾唔揾阿爺幫手啫。」

林鄭上任時就說過:「有個高人同我講,我任內只要唔搞房地產就可以安然度過。」(最後咪爆咗煲囉!)

所以林鄭一直只是想做一個「看守政府」(watching government)的心態,乜都拖住做,過咗任期,就可以攞頂薪長俸退休了(所以她最反對派錢,當然要留返俾公務員做長俸)。

嗱,十月一日,睇戲啦!香港有冇快速公屋供應,靠各位黑衣「義士」了!(雖然你們為的是民主自由,但行為剛好幫助了香港的無產階級,我替他們多謝你們!)

至於各位有樓的blog友,痛罵他們曱甴吧!這合乎你們有產階級的立場。

今朝上述朋友又send反暴影片給我,昨晚講明白了她的,今日全忘記了!

無論點講解,冇數感的人,都係唔知自己應該站在什麼立場的,她說們憑感覺話事,不計較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