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星期日

A-maths 有如文言文

我覺得學完一般數學再學A-maths, 感覺就像學完一般中文再去學文言文一樣。

由句句都聽得懂,變成句句都似懂非懂。

文言文用的字好多我們都識,但又間中會彈啲未見過的字出來,文言文句式和平時句式的組裝方法不一樣,好像有自己的規律。 a-math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既熟悉又陌生。既難懂又彷彿看得懂。


如果你完全未學過A-maths就請看看以上影片,你的感覺是否和我一樣?

還有一樣東西,就是文言文看多幾次突然間會懂,A-maths也是一樣!看了三次後,我覺得自己好像懂了!但看得懂又不代表你能靈活運用。

結論,那我就叫阿仔用學文言文的方式自學A-maths吧!就是「背咗至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