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假性內斜視只是生得醜樣

有一個叫andy的人說我仔有斜視,說我做阿媽的唔理,內容如下:


這件事我覺得有澄清的必要,因為我們家最關注兒子的健康,我們絕對不是為成績犧牲健康的人。這點,長期跟blog的讀者是肯定知道的,因為以前兒子小,寫如何照顧及提升健康的文章其實很多,但現在長大了,所有狀況都很穩定,才寫少了!

我兒子是假性內斜視,不是斜視,這是經過多個不同機構的視光師檢驗的一致結果。這個假性內斜視,說白一點,這不是一個病,只是「生得醜樣」。

我在2017年的blog有說過:

假性內斜視

https://curiousboy2016.blogspot.com/2017/04/blog-post_25.html?m=1

我朋友問我:「咁你仔的假性內斜視幾時會好返?」

我反問:「咁你仔臉長幾時好返?」

假性內斜視和臉長一樣,只是不好看,沒有任何健康上的問題,所以沒有「好返」一說,大家只可以期待他長大了變得好看一點,但會不會變,冇人知,就算不變,也沒有什麼所謂。


幾年前,我仔早上乘校車前要飲水,我把水瓶遞給阿仔時,站在旁邊的同學仔爸爸突然批評我仔:「你冇同你媽咪講唔該喎!」我們被嚇了一跳,因為你自己的仔成朝都冇回應我仔叫早晨,咁冇禮貌你就睇唔到,人地個仔唔同自己阿媽講唔該你就睇到,那不是很奇怪嗎?

上面有一段我兒子將英文唱出來的影片,如果你按了,一面看一面心中批評我仔的發音不夠準,樣子有缺點,我會對你說:「麻煩你錄條片睇下自己個仔先啦,如果冇仔女,幫自己錄條片,睇下自己係咪真係咁完美無缺?」

人的眼睛能看見一切,但看不到自己,所以錄下影片,公平比對才好批評別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