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到底誰被洗腦了?

熱愛民主自由的人最怕被大陸洗腦(所以要反國教),而大陸人又說香港人被歐美殖民教育洗腦了。到底是誰被洗腦?

今日看到YouTube有一個演講,講者叫李世默,他說的很有趣。他說他從小在上海生長,被灌輸只有「共產主義」是最好的。後來他去美國講書,又被灌輸「自由民主」是終極理想國度,最後他信那一個好呢?有興趣的自己看看。李世默的演講輕鬆有趣,而且有理有據。其中他提出的一點我認為頗新穎,他說:中國有改錯的能力。


他也有解釋中國是怎樣選出一個領導人的。他不說我還不了解。

我覺得李世默的說法很有道理,他說「自由民主」的制度假設了每個人都是理性的。

李光耀曾經說過,自由民主的制度有效,必須要有六七成的人民是well-educated. 真是一語中的!

大家又估下我是被怎樣洗腦的?我老豆是「黑五類」,在中國大陸逃難落來香港的,自小他就買蘋果日報,他對共產黨非常憎恨,所以我也是被他洗腦式灌輸共產黨的壞處的。

而我老公和99是被洗腦式灌輸共產黨是怎樣好的環境下長大的。

我們全部都不受「洗腦」影響,既不憎共產黨,也沒有愛上共產黨。我們只是客觀地分析每一件事是好是壞,絕對理智。所以,我們從來都不怕被洗腦的,自己心智堅定,怕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