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煲劇:大秦帝國

兒子開學了,為母可以煲劇。

今次選了一套歷史劇來煲,叫「大秦帝國」,這套劇共分三輯:裂變、縱橫、崛起。前兩輯拿了第25屆和第27屆金鷹獎之最佳電視劇。


話說上星期三去圖書館,看過一本講任正非的書,任正非說自己喜歡煲劇,又推介員工一起煲。當中就有提及這部劇,任正非說:「商鞅的變法是好的,只是他推行得太心急。」看完他這句,我感覺任正非很愛國,難怪他搞5G搞Al,投入了大量金錢,甘冒巨大風險,他為的似乎不是錢,是想助中國崛起。難怪美國捉住他女兒不放!

既然任正非都說好看,這套劇一定好看。結果亦沒有令我失望。

我看youtube, 這套劇的留言很多,其中有人指出這套比「羋月傳」更好,我未看到「崛起」,不知寧靜演的羋月是否比孫儷演的好。但如果你覺得「羋月傳」好看,這部就不能不看了!

煲這種優質劇,其實是順便修讀歷史,中國的歷史劇是力求與事實相符的,大方向不會錯,所以很值得看。

我現在正在看「裂變」,秦國又窮又弱,被六國合謀分食,實在太像八國聯君想瓜分中國的狀況!然後中國被欺負夠了,就改革變法,最後成為超級大國,為什麼秦代的歷史,和今天又那麼相似?

歷史,果然是一個個的循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