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有交帶

行去車站接兒子放學時收到電話,原來是兒子打來的,他告訴我他那班遲了放學,所以「送了車尾」,要下一班車才到。

一班巴士相隔20分鐘,兒子這樣有交帶,實在可免我焦急。前幾天他早了一班車也打電話告訴我,所以是很有交帶,不是一次半次,是恆常地有交帶之人。

你可能會奇怪,打個電話也不是什麼難事,值得說嗎?值得,因為我兒子是沒有手機的,所以他要打電話只好問途人借,他真是大膽不怕醜加有交帶,令我十分感動。

我先生也是很有交帶的人,話說暑期時,我們有個很好人的親戚在廣州突然去世了,我們一家從中山乘車去廣州參加喪禮,過程要穩瞞所有家族中的老人家,因為這個親戚是英年早逝,老母親尚在人間,為了穩瞞他的母親,干脆所有上一輩都隱瞞了!死者的弟弟告訴他母親,他緊急工幹去了。我老公亦隱瞞了我99,卻代99做了花圈,給了帛金,送了最後一程。

這些事,在本身有交帶的人看來挺合理的,但當你見識過沒交帶的人,就知道這種人,人品貴重。

同樣是我99的兒子,我叔仔就完全沒交帶,花圈哥哥替他做了,奔走替他做了,但在社交媒體去跟主人家說幾句安慰的話也是應該的呀!結果他由頭到尾沒有說過一句話,像失蹤一樣,人家弟弟覺得有點不滿,我只好私下聯絡叔仔的老婆,告訴她「人家臉色不好看」,他老婆才代他在微信說兩句話!但叔仔本身,仍然是從沒出現過。

我叔仔是enfp, 我老公是istj, 性格型號完全四碼相反。同父同母所生,做派完全不同,明明平時比我老公會交際懂說話,但一到應該要負責任的時候,就影兒都沒有了!

說起這件事,我發現兒子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能守秘密。

我老公很擔心兒子會在嫲嫲面前說漏嘴,因為畢竟他第一次參加喪禮,印象深刻,會不會忍不住告訴嫲嫲呢?結果是:沒有。

我對老公說:「intj型的人私密度很高,應該不會說漏嘴。」老公不信,結果實明我是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