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星期一

六四是顏色革命嗎?

有一天,我老公看住電視新聞,突然說:「六四應該都係顏色革命。」

當看住這些鏡頭,我們回憶起當年的鏡頭,開始感覺到相似之處。最相似的地方是,民運搞手最後都被美國名牌大學取錄了。

當年天安門廣場何來這麼多帳篷?和佔中時的無限量帳篷供應對接了!

最令我們醒覺的是,明明無死人,就說死了9個,無屍體無影片,這....這.......令我反省,回憶,再反省....

為什麼我認為六四一定有死人?當時我還是小學生,看見漆黑一片的電視營幕有幾下槍聲,電視播出柴玲的訪問,她哭訴死了很多人,我老豆哭了!

所以,我百分百相信六四死了很多人!但今天,我反問自己:「真的有見過死人嗎?」好像真的沒有,青年攔住坦克我有見過,但被坦克壓死又真是沒見過。

Anyway, 我不是說六四一定冇死人,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冇影片冇屍體,疑點利益歸於被告,這是法治精神!


原來西班牙記者拍到的情況是「和平散去」。

六四是美國CIA搞的顏色革命之一嗎?

嗯… 我真是不知道。





7 則留言:

justakid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justakid 說...

推薦看 《那年那兔那些事》,一套講中國近代史卡通,幽默而笑中帶淚。

好奇媽媽 說...

剛剛開來看了一下,為什麼我好像看不懂?!

justakid 說...

很多歷史事件要看彈幕才明,bilibili有得睇。
我老公以前成日煲明報週刊和月刊,所以對近代史比較熟,由他陪阿仔睇,一邊睇一邊解釋。

好奇媽媽 說...

想問什麼是bilibili?

justakid 說...

bilibili 一個彈幕視頻app

好奇媽媽 說...

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