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兒子拒絕要手機

我的上網計劃11月份會完結,到時我會參加一個新的,我開始思考要不要出個二人計劃,雙number, 把新number給兒子,買一部新手機給他。

那天放學我跟兒子商量,滿以為他會很開心,因為我知道他真的很喜歡研究手機,我打算跟他立「手機使用守則」,怎料,兒子拒絕了我。

他只希望我自己買一部新手機,間中借給他玩,他不想擁有自己的手機,怕自己忍不住,玩物喪志。

兒子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標,所以很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反而我這個母親經常忍不住想提供娛樂給他。

我怕他累,一天不敢安排兩份數學卷給他做,他跟我說:「明天我想做兩份,這是抗壓測試。」他意思是想提升自己一天承受更多學習量的能力。

我有點感動!我這個做媽媽的,不能再拖他後腿了!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你家小朋友真是懂事呢~
P.s.你有很多數學試卷嗎?一天一份,都要365份啦?

好奇媽媽 說...

上學的時候功課多,做唔到的,一星期只有一、兩天做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