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孩子做什麼職業好?

漂書漂咗本mbti職業書回來。


估唔到我一直煩惱的一個問題就解決咗。






我一直苦惱兒子將來應該做什麼職業?這本書列出的職業中,我找到了啟示。

我仔細看過列表,然後將我平時認識的人,型號和職業對比,做得好的,真的就在表中。例如我99係一名出色的護士,她是isfj,真是在那個表中找到她的職業。我只是舉一個例子,其實我反覆將認識的人拿來驗證,真是幾準!不過列出的職業唔夠多而已!

而我兒子是intj, 表中我找到他適合的職業中有「電子工程師」,我再找其他資料和問人,發現兒子真的很適合。電子工程師做什麼的?例如研發5G技術囉~他們有分高級低級的,最高級的大多是博士。

你可能會覺得:做什麼職業唔係小朋友自己決定的嗎?

沒錯,是由他自己做最後決定的。但做父母的有責任提供資訊的。

孩子還未有工作的經驗和查找資料的能力時,就是靠我們做父母的提供,而世間的職業資料那麼多,到底應該提供什麼類型的資料?我認為用mbti的分析是靠譜的。

如果你孩子有小三以上,可以正式測試他是什麼型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