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7日星期六

用小紅書戒Facebook


我終於不再沉迷 Facebook 了!因為我現在沉迷小紅書。😂😂😂

其實我一直想戒Facebook 的,因為廣告超多,資料又少,向下滑幾十下才有一條值得看看的新聞,然後間中忍不住留個言又會被傻人攻擊。想不到,小紅書完全沒有這些問題!

首先,小紅書的廣告形式是內置的,你看完都未必知道自己看了廣告,就像你現在看我寫的這篇,其實都像是為小紅書賣廣告一樣的,你根本分不清它是分享還是廣告。(BTW, 我沒有收小紅書廣告費,我是真心觉得挺好用而分享的。)除了內置式廣告,還有直播帶貨的,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入直播間,沒興趣的人可以直接跳過,我覺得這挺好的。

另外,在 Facebook 很容易引起爭吵,小紅書不容易。主要原因是,小紅書的留言是放在內容下面的,而 Facebook 的留言是於在標題下面的。不要小看這個分別,分別是小紅書的讀者是先讀文字內容/看影片內容,再在下面留言的。而 Facebook 的人是看完文章標題就留言,八丶九成的人沒有点擊連結去看全文!所以Facebook 經常會引起爭吵,因為那些人沒有看內容就發表意見!

例如前几天在 Facebook 見到一則李克勤和一個少年拍廣告的報導,下面留言九成人讚李克勤的兒子長得帥,只有一個人間清醒反問:「到底那裡說這個是李克勤的兒子?」我忍不住認同:「終於有人識字了!」🤣🤣🤣

其實標題都沒有寫那個是李克勤的兒子,只是說那個少年和他兒子一樣大而已!原來,Facebook 點擊連結看全文的人少也就算了,連能夠完整理解標題的人也不多!😅😅😅

小紅書的通訊功能也不比MSN差,可惜就是少香港人用,當每個朋友都用 Facebook 時,我還是要用 Facebook 的,而且Facebook有很多米米小時候的回憶和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