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5日星期日

吃過她的剩飯喝過她的水


偶然聽到一首歌,頗有感受。那首歌叫當我娶過她,歌手是莫叫姐姐,奇怪的是這首歌明明是從男性角度寫的,但唱的卻是女人。😅😅😅不過此歌也有男人唱的版本:當我娶過她。男版的歌手叫何深彰,作曲填詞的都是他。

歌曲內容是這樣子的:

風兒輕輕吹落花
好想失去的她
年少不懂愛與恨
惹哭身旁那個她
也許這就是命運吧
註定我失去她
紛紛擾擾的世界裡
好想曾經那個她

我睡過她的房間 喝過她的水
吃過她的剩飯 見過她的美
也見過她剛起床素顏的樣子
這輩子就當我娶過她了吧

我承認我這輩子都忘不了她
甚至連做夢都想和她在一起
可是命運只允許我喜歡她
卻不允許我擁有她

我們多久沒見了
你還會想我嗎
年少不懂愛與恨
紅塵從此沒有她

也許這就是命運吧
註定我失去她
紛紛擾擾的世界裡
好想曾經那個她

我睡過她的房間 喝過她的水
吃過她的剩飯 見過她的美
也見過她剛起床素顏的樣子
這輩子就當我娶過她了吧

我承認我這輩子都忘不了她
甚至連做夢都想和她在一起
可是命運只允許我喜歡她
卻不允許我擁有她

歌曲旋律上頭,歌詞直白,雖然藝術層次不高,但活生生的帶聽眾感受了一次同居而沒有開花結果的感情!相信如果有過同樣經歷的人聽後會痛哭。

站在故事中的男女主角的角度,那是一場令他們懷念一生的浪漫戀情。

但如果站在後面和這對男女交往的人的角度,他們有過這樣的經歷,感覺很令後來者不適(除非後來者的經歷更豐富)。

所以婚戀市場中,曾經同居過的和二婚是沒有分別的。有同居史的女生沒有人想要的。(證明不是我思想特別保守,其實大部分中國人都是保守的,連曾經和外國人交往過的女人,男人都介意,尤其和黑人拍過拖的,男人對拍拖對象的要求很低,但對結婚對象要求卻非常傳統保守。)

我只是想來想去也不明白,為什麼那些女生要把自己的同居史告訴別人?難道就不能不說嗎?又沒有註冊,誰知道啊!就說拍過一丶兩次拖,不就行了嗎?

我不是說每個結婚的人都要在婚前守身如玉,但真的沒必要向未來的丈夫/妻子詳細交代這些東西吧!因為這樣做會帶來畫面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