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星期五

喜歡看劇透的倆母子


最近跟米米的話題只剩下鬼滅。

最近鬼滅的刀匠村篇上演,viu TV 有得睇,我們兩母子看了六集,就給爸爸打壓,尤其我被罵得最慘,我被形容為引誘兒子高考期間看卡通片的罪魁禍首。😶😶😶

然後我就不敢再開來看了,但奇怪米米沒有吵著要看,原來,他自己偷偷躲在房看劇透,他嫌一集一集看慢,直接看劇情解說,不要說刀匠村篇,連終極打大 boss鬼舞十無慘都看了。🙄🙄🙄

奇怪了爸爸又不罵他,有時他吃飯拿著iPad 看劇透也不罵。我猜是因為那些劇透都是慢速圖片配英文解說,米爸沒有留意,反正米米平時看國際象棋丶科學實驗丶數學迷思.... 全部都是英文,所以爸爸一聽到英文就沒有戒備心了。想不到這套動漫有那麼多外國人追。

我就忍不住問他劇情,他竟然娓娓道來,他平時不喜歡向我解釋任何事情(因為我沒有學過高中的數理化,他覺得我白痴),但劇情他卻喜歡講給我聽,因為他知道我有追開聽得懂。估不到,兩母子的話題竟然是動漫。😜😜😜我決定等他考完試再跟他一起煲其他動漫!😂😂😂

有一句說話「劇透死全家」,但奇怪地,我們母子倆都喜歡看劇透,我猜那是因為我們喜歡看的是影視作品的劇情,先看劇透再看作品,對劇情會有更深入的了解,就像先備課再聽書一樣。😂😂😂

而討厭看劇透的人,本身就是享受作品帶給他/她的感覺,如果知道了劇情,會影響到感覺的體驗,例如你知道某角色會死,到時就沒有了那種震撼感!

我突然明白了當年我做早教時為什麼那麼多人會說同一句話了,那句話是這樣子的:「你一早把東西全教了給孩子,他將來上課時會很悶架!」我想,說這句話的人和說「劇透死全家」的人是同一種人。

而我們喜歡看劇透的人,通常到正式看該影視作品時,會有更佳體驗,因為看過故事脈絡,就沒有看不懂的地方,我們觉得這個感覺更爽!🤭🤭🤭

現在正讀高中的米米,因為超前學習,所以他平時上課是最專心的,因為聽得懂比聽不懂更有趣,不過,小學時他又真的覺得上課很悶,因為本身小學的東西已經很簡單,就像看幼兒動畫那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