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8日星期三

英文真係好有用


老實說,英文真的是很有用!

這是我從內心發出來的由衷感嘆!

這兩年特別感受到這件事。離開校園都二十多年了,以前所學的知識基本上是沒有怎麼用過,唯獨是英文我天天在用。

沒錯,是天天在用。我check家長通告全是英文,上網google 又有英文,看孩子作文又是英文,最重要的是non jupas 申請大學全是英文,用英文去看大學網站以了解申請程序,申請過程什麼都要用英文,報IAL考試的過程和ITS全部都是英文郵件往來。我老公是會英文的,但處理起上來比較費力,所以所有和英文相關的工作都交給我來做。

連安排兒子參加一個南沙活動都要用到英文。大學派兩件 T-shirts, 由於兒子要溫習,那天我就派爸爸去港大拿,爸爸說我必須一起去,因為他不會說英文,我說在港大,大把人會廣東話,不過我反正有空就一起去了,結果又真係有說英語的時間,入了校務署只有一個鬼妹,我跟她解釋一番,她叫另一個香港職員來處理。

其實公平點說,中文亦同樣重要,不信你只用英文,在香港也會活得很不方便,這裡是中英夾的世界,香港人的中英夾雜程度可以是一句話裡面夾雜兩種語言,所以,基本上是中英都要識。

不過英文不太溜的博友也不用焦慮,現在的翻譯軟件那麼好,chatGPT又懂你的中文,不懂英文也可以,但要識用那些科技的東西。

簡單來說,語文才是最重要的,學各種科目能令你升大學,但只有語文才是與你生活分不開來的!

大家要督促孩子把語文學好,因為過多少年也很有用!讀完書也天天在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