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4日星期三

今次考試米米超緊張


話說有五場考試我沒有送米米去,由老公一個人送入試場,考完後米米自己回家,但我發現情況不夠理想,老公不太懂安慰米米,所以有五場我是有一起陪他去的,而且又送又接。

米米今次的考試壓力奇大,入考試前米米的手一直有點抖。

我覺得老公安慰人的方法有點怪的,例如對上一次的一月份時,米米考完F1覺得自己做得很糟,米爸叫他忘記過去,既然都衰左就算,下一次重考囉。🙄🙄🙄我就是這樣安慰兒子:「可能低空飛過呢!你唔識做人地都唔識做架!未必好似你想得那麼差的。」米爸反覆 certified 米米,我就反覆告訴他仍然有希望的,我們的安慰模式是相反的,但結果米米F1的成績不止不是低空飛過,而是高空飛過,拿了很好的成績(證明我說的對,以前米米去奧數比賽,有很多題不會做,但他依然會拿到銀獎的)。

米米在這次五丶六月的AL考試會這樣緊張那是極少見的, 他從小就學霸,校內考試是小菜一碟,絕不緊張,而公開考試,除了第一丶兩次考 igcse比較緊張,後來都適應了,不會很緊張,唯獨這一次特別緊張,這是我意想不到的。他告訴我,那是因為今次的考試內容真的很深,而他準備時間太短,他沒有信心。

米米要求最後那份最深的F3一定要媽媽爸爸一起陪他,因為他真的信心不大,他說這份F3,他在做 past paper 時,從未拿到過A*成績,一直都是A,但他的目標是A*。

好吧!爸媽都是閒人,一定會陪他的,希望他能超水準發揮吧!

P. S. 其實今次米爸也是超緊張,我就不明白他緊張個什麼鬼,我說:「係佢考試又不是你考!🙄」由於我對米米的能力比較有信心,所以我沒他那麼緊張,他一見米米偷懶就坐不住。

P. S. S. 我也有緊張,我緊張天氣,怕有颱風突然殺到取消考試,我最怕那些完全控制不到的事。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