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5日星期一

米米和朋友仔吃下午茶


一月份考AS時,米米在考場識了四個小朋友,其中一個特別投契(我叫他K小朋友吧):


今次K小朋友也有考 physics 4, 我叫米米約他考完試一起吃下午茶,米米whatsapp 約了他,那天考完試他們在試場外等埋一起去KFC吃下午茶。這是米米第一次單獨約朋友。

回家後我問米米:你們談了什麼話題?談了多久?

他說談了剛考完的那份卷的答題思路,然後又談了國際象棋,他說那個小朋友也有自學一下國際象棋,剛入門不久,他們談了個多小時。我覺得那個小朋友真的很厲害,個多小時談解題思路和自己不太熟悉的國際象棋,而且大部分時間都是聽米米講,他竟然沒有被悶死!?😅😅😅

你可能觉得那有什麼出奇呢?沒比較就不出奇,但之後考 chemistry 4 時撞到別外一個上次識小朋友,我見那個小朋友5-10分鐘已經放棄了聽米米講解剛才考完那份卷的解題思路。剛考完的那個chemistry 4, 出的題目和past paper 很不同,其實是頗有討論價值的。

其實絕大部分人都會沒耐性聽米米講解的,米米說在学校的情況也差不多,聽得懂他解題思路的同學很少。也就是說,所有人都挺正常的,只有K小朋友比較特別,他和米米一樣,很 nerd, 對學習很感興趣,他們倆又真係完全沒有八對方的私事。我懷疑K小朋友也是一個intj. 希望米米將來入了大學會識到更多intj. 

不過,米米就算沒有八K小朋友的事,但談話中知道了對方不用重考數學,因為他靠 appeal由A升到了A*!這個我挺詫異的,因為AL有重考機制,我一直沒有重視過他的 appeal机制,想不到那麼有用!因為K小朋友距離A*只差一分,如果要重考真的好唔抵,他竟然appeal成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