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1日星期三

最難的科目A*率卻最高


話說米米考AL考到最後兩星期,剩下的科目是最深的。

所謂的深的情況是這樣子的:
物理:4,5,6 (一般人覺得6最深,米米則覺得5最深,原因請看注1)
化學:4,5,6 (同上)
數學:P4 最深,但對修進階數學的人來說,數學六份卷全是小菜一碟😁😁😁
進階數學:M2, F2, F3(全部都很深,而且ums分數線非常高,即是說,take得這幾份卷的全部都是數學牛人!) 

米米一月份考過M2,只得84/100, 所以今次要重考,重考後他覺得自己考得不錯。

到了F2, 他竟然不夠時間做😱😱😱。這令他未考的F3卷很大壓力,因為要用F3去把F2失的分補回來!

米米就是這個時候,考試的壓力奇大!他說他在平時做 past paper時,F3從來未拿過A*。

我對他說:「你正在考的further maths, 是最難考的,但同時,也是拿A*率最高的科目。」


米米聽後很O嘴,東西很難,所以考試時的感覺很難受,但回報率卻非常高。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AL計的是 ums分數。
Ums是會根據考試的難度和考生的水平來調整的,由於考試難度高,參加進階數學的考生水平又高,所以A*率會增加,因為他們值得給。

米米在最後兩天,終於說出了他心中的秘密給我知,原來他F3有一條短板,他一直在逃避,一直解決不了又不想給媽媽知道,這才導致心理壓力如此之大。我問他那是什麼題目?他說, vector加matrix混合題。我立即批評他,我叫他立刻將全部這樣型的題目拿出來研究,用最後兩天攻破它,越怕的東西越要面對,他終於的起心肝去研究了2天。

結果最後一天考F3,我和米爸等他走出試場,那一刻他眼中充滿神彩!他說自己肯定是全場最高分。
🤣🤣🤣



注1:physics 6和chemistry 6是實驗卷,米米最愛做實驗,所以覺得不深。米米說他的學習方法是少看書多看past paper的 mark scheme, 一般人是多看書的,他認為自己的學習方法更適合學習卷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