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7日星期三

內捲的晾衣區


有一日,早晨流流六點幾,米爸醒了,說要去平台曬床單,他說昨天晚上已洗好,看天氣預告知道今日會好天,就等早上去霸位曬,由於平台晾衣區不算大,經常爆滿,所以要一大清早去霸位。

我說:「咁早,負責開門的保安都未返工啦(我估平台晚上會鎖門),還有菲傭姐姐都未起床啦,假如要六點起床,一定係趕住送小朋友上學,邊度得閒同你爭曬床單呢?」

老公觉得我說得有道理,但他說,反正醒了又睡不著覺,落去看看吧!

怎料他回來告訴我,晾衣架只剩下一條,幸好他來得及,他是最後一個曬的了!😱😱😱

天呀!什麼世界,早上六點多竟然已經晾滿了?晾衣區真的非常內捲!😅😅😅

我思考,為什麼晾衣區會內捲?

結論:
1)晾衣區面積太小,需要曬被單的住戶很多
2)天氣的限制。一年365天可能只得三分一的天數是適合曬床單的,簡單分晴天丶陰天丶雨天,只有晴天適合晾衣服。

不過幸好,屋苑的平台只有屋苑住戶能用,沒有住戶八達通難以出入,所以雖然內捲,我們早點起床還是可以晾到的。

我見有聰明的住戶自備晾衣繩加在鐵架和圍欄之間,自制了多一個可晾衣服的地方。😂😂😂

再深思一層,我們的社會不就是這樣導致了內捲嗎?職位空缺太少,畢業生太多,找工作自然難。大學畢業證書的用途就像那張住戶八達通,如果沒有,很多職位連投表的機會也沒有。假如工作時可以拿到一些牌照,就可以進一步隔絕競爭者,所以牌照也是蠻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