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6日星期五

扶弟魔


最近睇小紅書學會一個用詞「扶弟魔」。😂😂😂

話說婚戀市場中,有弟弟的,無論男女,都沒有人想要,在婚姻介紹名單裡,一被知道有弟弟的,就直接被剔除見都不見。🤣🤣🤣

我觉得大陸人真是挺搞笑的,為什麼有弟弟的不能娶/嫁?原因很簡單,因為怕她/他是扶弟魔,即是把所有資源都拿去供弟弟讀書丶替弟弟買房丶幫弟弟娶媳婦!

我想「扶弟魔」之所以令人聞風喪膽,是因為這種情況在中國實在很普遍,我看電視劇片段還有人屈未來姐夫多給幾十萬彩禮,目的是把彩禮給弟弟娶老婆,有夠誇張的。🙈🙈🙈

香港的「扶弟魔」情況雖然比大陸那邊合理很多,但其實真的有,例如我99肯定是,她就是會迫著哥哥照顧弟弟的那種媽媽。曾經我99也叫我老公買層樓給弟弟,幸好我老公是 istj, 他是冷酷無情的,他會觉得憑什麼我要這樣付出?

其實,我覺得有沒有弟弟是不重要的,性格才是最重要的,像我老公那種人,不可能扶弟扶得那麼過份的,所以有弟弟也沒影響的,不過換成我99, 假如她有一個很需要幫助的弟弟,她肯定願意做扶弟魔,幸好她的弟弟又挺爭氣,能自己照顧好自己的。

可能大概是F型的會願意為弟弟犧牲自己,而T型的應該不會,如果我(intp)有弟弟,我也肯定不會變成「扶弟魔」,原因是,我覺得他自己的事應該自己辦好,我會在他的成長路上盡力幫他變成一個有用的人,不用靠父母和兄姐幫忙的人。

話說馬來西亞博友也有一個弟弟,她弟弟不但不用她幫忙,還會反過來幫姐姐,她說考大學前,弟弟就捉住她教她數學,因為他觉得姐姐數學科較其他科弱。這樣的弟弟就肯定不怕有多幾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