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星期四

煎四隻蛋

家有四個人,如果早上要煎四隻蛋,你會怎麼煎法?

這是我的煎法,一鑊過。

而99的煎法是續隻慢慢煎,每隻都一絲不苟地煎。

我不單一鑊過,而且不翻面,將蛋全部打入燒熱的鑊中,灑鹽,加少少水,蓋上蓋子,調較一分鐘。一分鐘後电磁爐自動關火,我就讓它繼續焗一會兒,用餘溫凝固蛋黃,這樣用餘溫焗熟的蛋黃不會過熟,又不會流動(米米和米爸都不喜歡流動蛋黃的),我認為剛剛好。

99做事喜歡一絲不苟,我講求效率,我其實不喜歡她這麼認真,煎蛋這樣的小事,煎成什麼樣子都可以吃的呀!有必要花四倍時間嗎?我們又不是酒店大廚,一般家庭生活就不用太認真了吧!

但99很認真,每日都像生長在廚房一樣,一入廚房就幾小時不出來,而且她特別多條條框框給自己,話說有一天我把她打算做晚餐的炆豬肉,中午拿了去放麵條,同樣是一家四口這四個人吃,只是由晚餐變了午餐,她就不高興了!

我覺得莫名其妙,早幾小時把東西吃了,晚餐時間煮其他東西吃不是一樣嗎?吸收的營養都沒有分別,享受也是一樣的,為什麼不能在午餐時間吃呢?

她這種條框搞得家庭很沒 team work, 別人買了的東西她不用,用了她的東西又不行,真係冇事揾事來做。🙄🙄🙄

不過咁,如果她是酒店大廚,這就成了很大的優点,因為我最怕去一家餐廳,叫同一道菜次次都不同味道,我就是喜歡上次那個味道才再來的嘛,假如變了我會失望。

所以99也可以說是很專業的,每次的水準都很穩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