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6日星期二

上進心太強未必是好事

我們一直都認為男人上進心強是一件好事,但事實上是未必的。上進心這件事,適當就好,如果太強,是有一點恐怖的。

話說我今天看到這個視頻,想起了一件事。


我以前公司就有一個女高管,男友原本是她下屬,他們同居後,女高管就把男友介紹給總裁們認識,男友是醒目仔,很快就升得比女高管還要高,然後他就跟她分手了,原來他只是利用她的人脈向上爬,一旦位置坐穩了,就過橋抽板!我覺得這個男的太有野心了,為達目標不擇手段。所以野心太大的人是有一點恐怖的。

現實生活中,就是那種不太有野心,平凡一點的男人才是女人最好的歸宿。

我跟米爸初認識時,問他有什麼理想,他說:「我覺得而家都幾好啦!」我心想:呢個男人咁冇大志嘅?!🤔🤔🤔

十幾廿年後的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冇乜大志是好事,米爸是住家男人,日日就喜歡在家陪老婆看孩子,這比起事業心強的霸道總裁大男主還要好。做那些霸總的女朋友,如果自己又不是什麼賭王千金,真係隨時被飛,野心男要娶的是有家族背景幫到事業的妻子呀!

當然,事業心唔使好強,但都要正常揾錢肯養家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