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9日星期一

必須先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最近我常看那些小紅書的婚姻中介拍的影片,目的是仔細思考一下米米將來要有一個怎麼樣的老婆。

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觉得我很傻,兒子將來愛上誰,你阻止得到麼?

我認為如果你這樣想,那傻的是你,你都沒有搞清楚戀愛和婚姻是什麼!

戀愛就是荷爾蒙作用,反正兩人有化學反應就是了,而婚姻完全就是另一回事,是一場利益的計算,是找一個可終生相伴的人(喜歡的人不代表能終生相伴的),為自己將來的孩子找爹/媽。如果戀愛的人就是結婚的人,當然皆大歡喜了,但人生那有那麼順利,很多人通常就是拍拖時開開心心,一談結婚就會分手,因為條件一對,跟本不付合,例如家庭相差太遠之類的,又或者父母反對等。我覺得,如果一開始你就知道自己要找一個什麼樣的人,就可以避免浪費時間,先找結婚對象,條件適合才追求和培養感情,如果對方接受你,通常都會成功。

米爸就是這樣找到我的,我們既不是同學丶同事丶朋友,長輩也互不認識,就是隨機見到而認識的,九唔搭八的,但他就是一眼就憑直覺找到自己想要的人,這種直覺何來?就是一早就想清楚了自己要什麼樣的女人呀!其實強j型第一眼看到一個異性的判斷是奇準的,我這種p型似乎沒有這種能耐。

我思考清楚後,會告訴米米,他應該找個什麼樣的人,讓他自己留意一下,一見到合適的就行動。你可能會說:「佢啋你都傻啦!」不會,以我們的感情和信任度,他未有女朋友時一定會聽,但如果我不說清楚,他已經找了一個,我要迫他分手,他一定不會聽,這種事每個孩子都一樣,越打壓越要往死裡衝。

你又可能會說:「你仔才15歲,使唔使咁早找呀?!」

現在想好了,大約18歲找,否則可能會錯過時機。我覺得在米米大學四年級時找一個剛入大學的小師妹,年齡就剛好配對了(因為米米跳了兩級😅😅😅),在大學找是最好的,因為大家的成長過程都會比較相似!家庭背景會比較接近。

大學就像一個魚塘,大家都是鯉魚放在一起養,要找另一條鯉魚就容易了,出去工作就等於游出了大海,什麼魚都有,要找大家都是同類的,比較難。

看了小紅書那些婚姻中介的影片,不同中介都提出同一個找對象的要素——竹門對竹門,木門對木門。不要想著高攀,因為大家的家境相似,成長背景相近,相處起來才容易理解對方的想法。

至於米米到底應該找個什麼樣的女孩,讓我再想一想吧!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