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0日星期二

我和小強的一場生死決戰!


家中小強為患,已經將我怕小強的嬌氣全部消除。我現在是小強殺手,一見到小強就毫不猶豫追殺,米米小學時期的練習簿全被我用來拍小強,拍扁一隻把一頁撕掉,十分方便。🤣🤣🤣

我老公更厲害,徒手就拍,拍死後洗手。(這不像潔癖怪做的事,但他就是這樣做,是因為小強太多迫出來的,小強走得太快。)

但縱使一見就殺,數目仍然不停增長。

已經用過一點絕和拜烕士等藥餌,但結果都一樣,為食的小強全部死了,剩下的是高敏小強,什麼藥餌都不吃,而且這種淘汰剩下來的小強特別聰明,反應奇快,基因好,蠢的反應慢的全被我們殺了,反應快的高敏小強全部原地結婚生子,把我家當成牠們家了!我眼見小強越來越細小,數目超多,就知道牠們家有無數新生兒了!殺之不盡。

你可能會說,是你家清潔做得不好嗎?絕對不是,我每晚都用消毒水抹廚房爐頭和雪櫃門,因為我發現牠們就是喜歡吃油脂,最愛吃炒菜時從鑊裡彈出來的帶鮮味的油脂,以及有食物油脂的手摸過的東西。牠們反而不喜歡吃大件的食物,這就是這批聰明小強不死的原因,因為肉眼看不到的油花無法下毒。我家小強很高級,從不翻垃圾桶,但99炒醬油鮮蝦時,就會冒死跑出來!🤯🤯🤯

我們發現左鄰右里全部都是無飯夫妻,不煮飯的,所以小強全部都搬來我們這個有煙火氣的家住了!🥶🥶🥶

最後,我們唯有出動水煙式殺蟲劑!!👹👹👹即是製造毒氣室,將家中小強及塵蟎等小生物全部一次過KO。


今朝等米米上學了,把99趕去叔叔家住幾天,我們便動手了!

哼!哼!哼!這場生死決戰我們必勝!誓死拿回我家的控制權!

結果,想不到煙那麼大,鄰居報了警,四部消防車一部警車到了樓下,十幾個消防員和警察準備破門而入。😅😅😅米爸收到管理處急 call 從附近茶餐廳趕回家開門給消防員看,證明沒火警,我則在茶餐廳慢慢飲埋杯鴛鴦先。沒想到咁大陣象!
最後,消防員教路,下次在門口貼張紙,寫住「煙霧殺虫中,電話:123456」, 以及預先通知管理處。

唉!都怪我們沒經驗,其實是我們看 youtube片,見到那些煙都不算多,誰知那些人是拍了放煙的開頭便逃離了現場,後來的事沒有拍,原來之後煙會持續不斷地釋出,像雲層那麼厚!🤯🤯🤯難怪別人以為火燭了!

我們只好向鄰居丶消防員丶警察丶管理員道歉了。


後記:消防員走後,我們當然繼續毒氣室操作,焗它三小時才回家開窗,再在外流浪數小時才回家打掃清潔,客廳只有十幾隻,但廚房過百隻,家務做死我們倆。下次只放毒煙於廚房就好了,因為有防煙門,沒那麼嚇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