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

我的雙重標準


在 Facebook 看到一個朋友post了幾年的飲飲食食和旅遊照片,由三十多歲轉眼到四十多歲了,終於忍不住問一個比較熟悉她的朋友A:「她的另一半為什麼從來都不出鏡?」A答:「她說他怕醜。」

有什麼理由怕醜可以怕那麼多年!我覺得只有一個合理原因,對方另有一半,這不是一段光明正大的戀情。

你可能會說:可能那個男的醜樣自卑不想上鏡呢!

不可能啦,一旦有戀人,人人都自信滿滿,觉得自己長得不知多有個性。外貌是十分主觀的東西,我觉得莫文蔚挺醜的,但她自己認為自己很美,站出來都有一股自信的美。情人眼裡出西施,戀愛中的人個個都美。

你又可能會說:或者人地唔想分享呢!

不想分享的人佔大多數,他們很多時就是一張照片也沒有放上社交網站的的。從來沒有見過有人分享所有食物丶景色丶自己的人像,但就缺另一半的。

朋友A說:他們自己相處得順心就好了!

我當然贊成,她又不是我女兒。

我發現,這方面我其實是一個很雙重標準的人。當那個不是我女兒,她做人情婦也好,做老姑婆也好,我都覺得沒有所謂,但如果她是我女兒,我一定會翻臉,捉那個男的大罵一通:「老娘的女兒是生出來給你糟蹋的嗎?!你什麼時候跟我女兒結婚?!」👹👹👹

然後,我會打自己女兒兩記耳光,罵道:「你好做不做,做人家小三?!如果你的老公被人撬了,你什麼感受?你有道德規範嗎?!」🤬🤬🤬

總之,人家的女兒我就沒所謂,觉得她追求愛情沒有錯吧!但我的女兒不行,她必須要是找一個正正經經的人結婚生子,找不到的話,接受現實,孤獨一生也可以,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妥當就好了,沒有害人害物,自己過好自己的,我也不會怪她。

但是,我的女兒不要做狐狸精!我的兒子也不能包二奶(但可以續弘),否則我打死他。👺👺👺

估計米米會說:「我才不要那麼多女人,很煩!」

米爸常說:「一個也嫌太多!你很吵耳!👂👂👂」

我表面上:「哼!🙄🙄🙄」
(其實甜在心裡,老公專一就好)


為什麼我不容許自己女兒做小三呢?原因並非因為做小三不道德,我不是什麼道德L,我是覺得女兒這樣做是在為一段錯誤的戀情浪費時間,把自己的人生浪費在錯誤的人身上實屬不智!一個會出軌的男人搶了回來後,很快你年老色衰他又會換一個新的,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