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我要清雪櫃!!


由於99說青蘿蔔太涼,不許我煲,那條青蘿蔔便放在雪櫃半個月了!

昨日我媽來,我便氣炸一盒麥樂雞,每人派兩件,然後就藉口熱氣,煲了青紅蘿蔔粟米豬骨湯。為什麼又要加粟米?因為那條粟米也存放在雪櫃兩星期了!

99有一個特色,就是只顧買,善忘,有些材料買回來用了一半,就忘了,下次要用又再去買。另外,她不喜歡替人家清理食材,青蘿蔔是我媽買的,不合用她就不用,也不給我用(因為涼喎🙄)。

話說她看了柏格醫生說粟米大多是基因改造的食物,她就突然歧視起粟米來!我說:「那個柏格醫生經常出視頻,叫人不吃什麼東西的最多點擊,於是他就拼命拍了,最後我們什麼都不用吃了!」😑😑😑99無奈只好不再那麼針對粟米了,但也不再見她買粟米了,家中的粟米都是我媽買的。

話說我有一次買了一大罐椰汁想做甜品,但突然又不想做了,於是就將它分了三袋放入冰格。既然不做甜的就做咸的吧!我想拿來煮咖哩雞,然後99就煩死我了,說咖哩太辣,會令米米出暗瘡,我說我落少點咖哩醬就不辣了,她也不放心,不停鵝,我干脆不煮咖哩了,改煮葡汁雞。上 YouTube 一看,才知葡汁那麼容易,就是黃薑粉加椰汁嘛!家中兩樣都有。將黃薑粉和蔬菜一起煮熟再加椰汁,淋在氣炸雞排上,搞定!

竟然非常好吃!米米很喜歡,99很滿意。由於兩樣東西都是淡而香濃的,非常夾,煮起來完全沒有難度,怎麼煮都不會難吃!下次會再整。

我自己買的椰汁,自己會把她用掉,我媽買的又是我安排用掉,最後,最難的是要用掉99的珍藏!

話說,我發現冰格有四份之一的地方永遠被幾個膠盒佔據,我便問99那些是什麼?她說是高麗蔘和花旗蔘等,我說這樣佔用面積下去不妥,香港地,空間是非常珍貴的,我叫她拿出來吃掉。她藉口多多,花旗蔘太涼要留夏天吃,高麗蔘乃大補之物,要差不多斷氣時才拿出來續命!!

天呀!是否電視劇看多了?!

我借口說我們全家楊過一個月了,最適合補補身!她口上答應,但死也不拿出來,我只好找老公,兩人一起教育了一番,米爸說那些蔘已經佔領了四份一的冰格二十年了!我說那些東西你不吃,下次搬屋又帶住,多負累!萬一有什麼大病,西醫也不會給你亂吃,就現在拿出來吃吧!

加上米爸的力量,99終於肯拿兩條出來吃,但冰格中還有二十多條!!!🤯🤯🤯另外還有花旗蔘丶螺頭什麼的,很阻地方。😑😑😑

這是高麗蔘?為什麼長成臘腸那樣子,和電視劇中的不一樣啊!

由於我不信中醫,人生少了很多煩惱。外國人都沒有中醫這套東西,又不是活得好好的。中醫最大的問題是阿豬阿狗都講到一大堆,似層層,水份太多了吧!

我說那個裝高麗蔘的東西有點厚,叫她換保鮮袋裝住,可節省一點空間。

空間在香港實在是太珍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