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星期二

懶人菜式

年初二,99可能有點累,叫我煮。


我乃懶人一名,我和99在煮飯方面是相反的,我是將所有東西簡化,她是複雜化的。

我這個「懶人豬仔骨」的做法是:
1)急凍豬仔骨解凍
2)用蠔油和叉燒醬醃兩小時
3)氣炸至七成熟
4)淋泰式雞醬在骨上面炸至全熟

(泰式雞醬)

由於調味料簡單,所以過程很簡單,平時99單是調一個醃料都調半天,七丶八種調料又開蓋又關蓋一桌面都是,我全部都用現成的,快靚正!

這道餸味道和出面茶樓吃的「叉燒骨」味道竟然一模一樣!原來那麼容易整!



99最近看了一些視頻,把黃薑粉對身體的益處吹得天上有地下無,於是99叫我要多做葡國雞,因為完全不辣又可以吃很多黃薑粉。

葡國雞做法:
1)將洋蔥和雞件一超炒香
2)將薯仔和你喜歡的蔬菜加入一起炒(紅蘿蔔丶青椒之類的,由於家中只有粟米芯就加粟米芯算了)
3)落黃薑粉和加咸味(生抽/鹽)
4)加椰漿和水,加蓋煮7分鐘
5)打開蓋收汁,通常都會太稀,加生粉水調至你喜歡的濃稠度

這道菜很好吃,但由於很多汁,通常會有剩,翌日中午拿來煮意粉剛好!


加些菜加隻蛋,補點咸味,加喜歡的東西(我加了蝦),意粉和葡汁又係鬼咁夾!

連翌日午餐都可以懶埋,very goo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