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4日星期三

炸物是可以拿去急凍的


話說昨日麥記做優惠,$10有九件麥樂雞,由於每年新年都做這個優惠,我一早知道。早上和老公去麥記吃了個早餐,到11點就一人點了三盒拿走(注:app可以一鍵按三盒的),即是一次過買了六盒。我還以為很多人來排隊,怎料沒有,我們滋滋悠悠地買完便走。

怎料今日在 Facebook群組, 見到麥記大排長龍,很多人取笑那些排隊的人cheap, 為一丶兩盒雞排咁耐,又有人一次過買4盒即場吃得很撐,又被取笑cheap. 

我看完一頭黑人問號,為什麼要即場吃得很撐?拿回家放入冰格,甚麼時候要吃,想吃多少,拿出來氣炸不就好了嗎?氣炸一下,和新鮮的一樣。

我們平時吃的急凍炸物,其實都是這樣處理的。


拿出來炸十分鐘,和新鮮的一樣呀!

記住:是放在冰格急凍冷藏,將雞變成冰塊,直接拿出來炸,無須解凍,這樣才夠新鮮。

    這是氣炸急凍鹽酥雞。但本人覺得麥樂雞更好吃!😂😂😂

今日兒子放學,我便拿一盒昨日買的麥樂雞出來氣炸,再給他煮個有青菜的麵,就是一個午餐了!他很開心,個個小朋友都喜歡這些東西。😅😅😅

另外,我最近很喜歡買蕃茄醬丶蕃茄膏丶羅宋湯等罐頭或紙包裝,因為方便易煮,有營養,又好味。用來做個湯底,加些蔬菜(相片中的蔬菜是蘑菇和青瓜),加隻煎蛋,營養均衡。


我覺得相比老火湯,西湯或蕃茄湯一樣有益,蕃茄不是越新鮮越有營養的,濃縮的蕃茄罐頭營養更豐富。

🍅🍅🍅

P. S. 各位中醫L不要跟我說吃炸雞很不健康,我的看法是:雞肉是優質蛋白質,外面包住的炸粉沒有什麼問題,而炸雞的油雖然有反式脂肪,但間中吃下不會太大問題,如果怕「熱氣」,飲大量清水及吃維他命c可解。

後記:
原來惠康都有急凍麥樂雞賣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