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1日星期六

米米的新朋友


昨日米米終於考完今季最後一份 paper, 他今次總共報考了15份卷,有兩份觉得自己有失手,其他就發揮到平時的水準,幸好I AL 有重考機制,失手的卷,他可以下次再報考。為什麼會有失手呢?原因是要考的卷數目很多,全部操一遍後,那些淺的卷沒有回頭再操,掉以輕心了,入到試場才發現不夠熟練了!所以失手的反而是淺卷不是深卷。😅😅😅

今次在考場認識了四個考生,兩個是標桿男孩的弟弟,神交已久,但還是第一次見;一個是考試第一天他就主動結識我們的,後來也碰見好幾次,每次都有傾偈;一個是後來才結識的,和米米出奇地投契。

由於和米米真正投契的人一直沒有出現過,所以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他沒有很close的朋友,但今次我觀察了那個和他投契的小朋友,終於知道什麼人會和米米做到朋友了!

那個小朋友15歲,比米米大半年,正在讀中四,考 mechanics 那天,他和米米考完在試場外對卷,米米發現他程度和他很接近,大家答案相付,他說在學校都未遇過學術這麼高的同學,他們一路回家一路傾,我發現他們竟綿綿不絕地對話,而且是大家都有來有往。平時我見米米和其他小朋友相處像審犯,其他小朋友不停問他,他就答一兩句。

原來是這樣子的,那個投契的小朋友和他就一直是談學術內容,例如他沒有考D1,米米就解釋D1是學什麼的,他仔細舉例,那個小朋友竟聽得津津有味,不走神,正常小朋友是會走神的,因為學術很悶。而那個小朋友十分不八卦,除了學術,什麼也不問,這令米米很自在,原來米米是不喜歡人問他任何私人問題的,intj的防禦意識非常之強,他們怕被人知道真正的自己是怎樣的。

第一日就認識的那個男孩就十分E,會問米米有什麼喜好,有沒有兄弟姊妹,甚至問我們做什麼工作,米米就像被審的那個犯一樣,想許久才回答。事後我問米米為什麼鬼鬼祟祟,自己又沒什麼不見得光,那些問題也很正常,為什麼不爽爽快快地回答。他說他不知道答了別人會怎麼想,例如答自己的喜好是「巴士迷」,人家會對他有刻板的壞印象嗎?我這才知道他是一個憂慮甚多的孩子。其實這種性格和他爸非常相似。

認識了四個人,除了很E那個孩子稍稍低一點,另外三個每一個學術都很高,米米說:「想不到I AL 匯集了那麼多強人。」

由於我不認識其他考生,現場所見,他們當中除華人也有外國人,有黑人有白人,我不知道是否每個人學術都高。

除了米米的學校是有正在教 IAL 課程,其餘四個新朋友仔都是一面讀DSE課程,一面自修IAL課程,並越級挑戰的,他們有一個共通點:背後有高人指點。

我們家絕對是高人指點,而且高人不止一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