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絕世好99

 


我開玩笑地跟99說:「m(叔仔老婆)冇樣野好,就是99好!」

叔仔老婆雖然不是一個壞人,但我不覺得她有什麼優點,但我99(即是她99)對她真的很好,很包容她的缺點,所以99可以說是絕世好99來的,她是幾生修來的福。

同一個99,為什麼我又不說自己是幾生修來的福?因為我對我99也不錯呀!但m是怎樣對99的呢?

簡單來說,她當99是一隻羊牯。

話說99上個月陽了,叔仔老婆說99和她同住一屋會影響她上班,於是有責任感的99就提出付錢給她和女兒去住酒店。這可樂壞了m和她的女兒,她是典型的esfp(娛樂型),最喜歡吃喝玩樂,有得免費住酒店啊!

我一知道,mbti 推算一下,立刻跟米爸說,叫99回來我們家住,讓她在自己房隔離吧,萬一我和你其中一個陽了,就自己去竹篙灣住(家中只有三間房,不可能隔離四個人)。其實我心裡面覺得,99回來由我們照顧,我更安心。

打電話給99, 她和叔仔一家商量,結果還是保持住酒店方案,我們都猜到的了,難得可以住酒店,m和女兒那肯放過大好的享樂機會!!

我立刻叫米爸通知他弟,要限制m住什麼酒店,我太了解esfp了,你不限價,她會替你大方使錢的。於是叔仔限了她每日$800。

六日後,99轉陰了,叔仔老婆和女兒住足十日才回家。叔仔女兒期間有回過一次家,因為她掛住她養的狗。🙄🙄🙄唉,人不如狗也!🦮善良的99說:「佢都有買D菜俾我嘅!」

我問老公:「為什麼99只陽了六日,m要住十日酒店?」😑😑😑

老公說:「因為她選了一間每日$600的酒店,覺得蝕底了,住十日可用盡每日$800的quota囉!」

最後埋單六千多元,叔仔可能有補貼零頭,那六天他不上班在家照顧母親沒有人工,每日買倆餸飯給99吃,孝順程度我認為免強合格。我就是認為他做得不好的地方是任由老婆敲自己阿媽的竹摃!這不是單一事件,平時家中的大型電器壞了,m也是要99買,99買了幾次,現在學會逃跑了。

我99善良丶有責任感丶勤勞,和那種教育程度低,又沒有被家庭教育好的新抱相處,真係好蝕底。但99說,自己的兒子也不是什麼好老公,吊兒螂蟷的,所以就不跟m計較了!

但在一旁目睹全過程的我有點生氣,她的衰野我一向不會寫的,因為話哂是咁親近的人,她看到了此blog就不好了!(以她的性格,直接看到的機會近零,但由八婆親戚看到再進行挑撥的机會是有的) 但今次我考慮了良久,還是寫了,因為她突破了我的道德低線了!如果她看到此文嬲了我,我也不觉得沒有這種親人是什麼損失。

不要說是自己99, 就算一個普通老人家也不應該這樣吧,她都退休二十年了,現在才剩下那少少積蓄,至於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