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星期六

高才通計劃


今朝看了這單新聞:


唉!你說那些黃人多傻氣?他們以為自己走了,是香港重大損失(我在Facebook 見到他們以為自己是優秀人才的說法),香港政府轉頭就給你輸入一大堆了,要多少有多少。

而這些香港輸入的「優才」又是什麼人?

1)年薪250萬以上的人
2)世界百強大學畢業+3至5年工作經驗
3)世界百強大學畢業(限10000人)

在香港本地大學畢業的海外及內地學生畢業後可以留港兩年找工作。

看了以上新聞,我認為香港的房屋租金會高企(那些優才來港後要租屋住的呀),但樓價則不會再升(始終美元息口高),但5至8年內也不會怎麼下跌(始終短缺嘛)。

世界真係冇話邊個冇左邊個唔得嘅!有人移民走,自然會有人填補空缺。政府是盡量走什麼行業的人,就補充什麼行業的人。由於對象是全球百大的畢業生,相信除了內地清北复淅交大的畢業生,也會有不少在英美日韓星馬來的,尤其日丶韓,我覺得我要是他們,合資格的話,我一定會來,日本和韓國找工作有多難,內卷得多厲害,香港人工又不低,稅率又低,當然要過來了。





沒有留言: